鴻鈞始祖 聖像


太上道祖 聖像


玄玄無極老祖 聖像


劉師 培中 妙眞子聖像


觀音大士 聖像


呂仙祖 聖像


攝於台中社玄中宫

 

仙宗道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林華炯  編撰

道祖老君承受了  鴻鈞老祖的三才大道,修大羅金仙之道統,後來將仙宗大道傳給黃帝,當時  道祖對黃帝說:「我傳授與你的是仙宗金仙大道,修道須想長生永世,但須先知死,才能夠得生,若知修知妙不知死,久來會阻礙修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」。
黃帝叩首曰:「祖師慈悲」。
道祖又曰:「人生本不老,但得去其貪心,起居坐臥須定時,先煉氣固精,活血養神,堅心修持,這些是長生之初步,次是守一、抱一週而復始。仙宗之要求是金身不壞,只靠精氣神者,怕三昧真火燒滅真元,焚化靈性。」
於是黃帝跪求曰:「祖師慈悲傳授金身不壞之道」。
道祖曰:「金身為金剛不壞萬物難傷,別說三昧真火,即是天上三昧元真同聚一處,也難練此金剛聖體,須三合九成一,方得如此」。
黃帝叩求曰:「何為三合」。
道祖曰:「天地人也」。
黃帝叩求曰:「何為九成一」。祖師聞言即有不樂之色,黃帝不敢再求,經良久。
道祖曰:「難怪道好學,師難作,你何不知悟也,人身有三寶精氣神也,地有三寶水火風,天有三寶日月星,此點妙處歸一,身有三,借天地六,這是九成一也。」
黃帝從此得仙宗大道,而黃帝想將大道傳給後代子孫,但見當時人心不古,恐怕將來不守道,為名利所困,難以解脫,反而失去大道之根本,所以黃帝只傳入世及治世之法。授與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之道,不敢將仙宗的出世法,三才合修之金仙大道傳出去,因此仙宗大道秘密部從黃帝後失傳至今。元始天尊亦見人人貪戀紅塵,不想長生,也未將天地之道傳世,只傳修心養性之法。
自從紅陽刼鬧出萬仙陣相殺以後,仙宗大道就閉了洞門,不收徒傳教,把三部天書封存起來存於崑崙山洞內,到了紅陽刼運已滿,白陽世界出現,須另換掌教,所以崑崙山岩被雷震開,現出天書,  道祖眼看天書出現,對著  玄都法師說:「無量壽佛,天書復出世,不久將換刼,會出了許多金仙。但萬仙之災難也接著就來,人類會死去大半,誰願領旨入世救刼」?這時有一人,不如何姓名,他已很久不問世事,應聲說:「吾願請領天命入世救人」,這人現在已來台灣開始普渡眾生,若能拿出誠心跟他學道,可得到金仙。這一段故事是牽連到  玄都大法師,在三千年前所發的誓願,所以這次請領天命,降生於山東魯地入世,又來台灣普渡眾生的緣由。
再說仙宗、闡教雙雙停傳以後,截教把所有山精、海怪、妖仙全部照單收列於教下門徒,所以後來才有萬仙陣和封神榜之歷史發生。當時道祖老君一炁化三清,將萬法傾出應戰,最後三友將  鴻鈞老祖請出來講和,才安定世局。在萬仙陣之大戰中,當萬種道法齊出而無法收拾時,  玄都大法師出洞才把一切道法收回去,這是  玄都法師第一次下崑崙山,臨回山時親言:「不換白陽世界吾不下山」。時至今日,白陽世界已現,所以  玄都大法師奉了玉虛法旨,再次下山。
又說當年萬仙陣後,赤精子問道祖:「現時不傳仙宗,何時再能普傳」?道祖答曰:「三千年後,人心不古,到了三期末刼那時仙宗將再出世救刼」。赤精子再問:「何人能傳此道」?道祖說:
不是僧也不是道  頭頂四兩烟氈帽
真法不在寺院內  海內山島可以找
    上面這一段話,在仙宗要義講記第一卷第七講是這樣說的-數年前,祖師言道:「白陽法王,不是僧不是道,頭頂四兩烟氈帽,真法不在寺院內,以仙化凡隱海島,此人看破世情,棄官隱居山林,不管閒事也」。由此可以印證妙真師尊就是白陽法王。
白陽世界將改天換地,三教重開,故有今日之真傳,若無道根、慧根、道緣者,難受此真傳。三期末刼是表示下次來臨的第三次世界大戰,但這中間有六十年的太平,雖無大刼,到處的小刼難免,三期未刼雖是萬仙出世,其中有墜落刼中的,有因刼而而成金仙的,種種不一,萬妖出世亂天地,一定有人來消滅萬妖,刼後才是白陽極樂佛土世界,是三千八百年的平安世界,這期間由彌勒佛掌佛盤,由白陽法王掌道盤,屆時,釋迦佛及太上道祖就交棒出來,不問世事,但這以前還是由他們負責佛、道。
玄都大法師又號玄督,他雖是道祖的唯一徒弟,但他的果位很高,與道祖同果位,他住在崑崙山後海澤的玉頂觀。師尊曾說:「今來台灣,玄都是萬法之祖」。
    又說:「得到祖師法旨,命三教同掌之令,手執三部九卷天書,行九甲靈文,呼天天開,呼地地應,能救難,通天玄奧,能推動宇宙, 合未來之命掌宮卦,吾才敢講傳道。」
    又說:「金仙是純電光靈的原體,道家只說真元而已,道家不說過份的話,焚表文時,我說保護各弟子全家安全,我若無電光靈體之能,也不敢說此大話。」由此,不難看出  師尊也是肉體成道的金仙﹝所以他不會死﹞,再說金仙是自身聚者為金剛體,散則肉體化成一片金光,並能佈滿宇宙,此是道之盡處﹝極至﹞,是真的仙宗源流。所以師尊說過:「若有一萬人於同一時間內,在不同的地點,同時發問或祈求不同的事,我有辦法於同一時間內,向各個回答問題,解決問題;如超過一萬人就有一點費事」。其他還有很多玄奧事宜容後再提。師尊當年在清宮懷仁堂學道時,曾隨祖師朝山三次,最後上了崑崙山﹝聖境﹞,並叩謁  鴻鈞老祖、劍祖、道祖、元元兒祖師,又觀玉壁,學天地人的組織和生化,有一天走到玉頂觀,得了三部天書。所以前面提過,  玄都大法師此次入世降生,主要目的在取此三部天書,以完成承傳仙宗大道的使命。這天書在三千年前就留有此書,  鴻鈞老祖著道的部份,  三山九侯先生著法的部份,  玄玄無極老祖著劍的部份,所以仙宗天書三部九卷,是這三位老祖的共同作品,有關天書詳細另有專章。
關於三山九侯聖師之由來,師尊曾說:「仙宗秘法是玄都法師,由鴻鈞、燃燈、綠鴨三位祖師得來的,有未曾傳過之秘法完全傳授與玄都,所以玄都不敢用自己的法號,乃稱『三山九侯』,本來這是不准說的」。
師尊又說:「天地的東西,一個是道,一個是法。現在道教唸咒不是先前的,都不準,不過是有精神作用,在道法裡面真的法,連元始天尊念的咒,都是三山九侯先生律令,沒有說太上老君律令。這個說法,也許對老人家不恭敬,但這是事實,我們五千多年來這一些道法,是這樣子的。三山九侯是什麼,我們腦子裡就有,天地人就有,宇宙間亦有」。
大家當知,  玄都法師是萬法之祖掌管一切道法,幾千年來都這樣子,照理說,道法中之咒語法令,應以「玄都法師急急如律令」才是,但一切仙宗大法均以「三山九侯先生律令」為法令,這是因為師尊認為這些仙宗大法,均是由    鴻鈞、燃燈、綠鴨三位祖師所傳的,所以玄都法師不敢以自己的聖號作為咒語法令,而改用「三山九侯先生」因此該先說明,玄都大法師、三山九侯聖師、妙真師尊、白陽法王,這四位的互為因果,玄都法師是跟道祖一樣天地初開時就有這位法師,「三山九侯聖師是玄都法師所化」。如鴻鈞老祖化無生老母,道祖化梨山老母,元始天尊化紅蓮聖母,慈航道人化觀世音菩薩,文殊廣法天尊化文殊菩薩,準提道人化準提菩薩,普賢真人化普賢菩薩,這一些化身各有其需要,是「人變像不變」,「妙真師尊是玄都法師分靈降世」。這如同佛家所指-法身(本靈),化身(玄功玄化來的)、報身(分靈入世的另一個生命體),三身原本是一體的,再說玄都法師是先天的大羅金仙,三山九侯先生是化身的金仙,兩位聖師的法像與裝扮應當不同。又依大道玄功而言,本靈的玄都法師和化身的三山九侯聖師,能同時出現於同一地點,亦能出現於不同的地方。同樣的道理,在崑崙山上可同時看到妙真師尊和玄都法師,有緣者也可看見三山九侯聖師,所以這三位均有各個獨立的肉體,白陽法王是刼後的妙真子師尊的聖號,這是未來的事。
師尊留有偈語:
道劍分授傳仙宗,緣到回山叩老翁
若得面視玄妙真,崑崙即是兜率天
見師玄都又換面,五髯長飄著道服
不久玄機傳天真,又有開天九甲文
對傳道之事,師尊說:「傳古道仙宗有準備,秘密妙訣共千餘卷來使後人學習,明傳大道秘授金仙,使各門徒得長生無輪迴,吾雖為師,但道中之事皆經祖師訓示過,方敢傳授」。又說:「吾身雖凡人,能運用天機,如無法旨,雖自掌法令亦不敢自尊,所以「又凡又聖,又仙又佛,又瘋又迷,是吾之苦惱,我在這裡一刻又能去萬里之外,不須睜眼,合眼神少時即能通天透地。在急要時,每時刻皆可看見我,但為師雖然如此,不過代祖傳道,替師收徒,詳傳秘訣,不怕人罵,不怕人笑,難得來救末劫,難得傳大道,但願弟子成功,說來自己仍是凡人肉體,而是在家修,閉門後再想拜師者,只可投上崑崙,亦難再見。所以你等要苦修,別無良機再遇。
師尊於表文裡提:「十三代弟子或十三世弟子」云云之語,他對人表示,是他入世降生十三次,其實是隱語。而且曾說他出入世三次,今到台灣重新找有緣人。仙宗道統是  鴻鈞老祖傳道祖,道祖傳妙真子師尊,因此師尊是「第三代弟子或第三世弟子」況且前面提過,白陽世界道門是要換掌道的,這個「十三代」是三代,也是崑崙仙宗第三代嫡系傳人,這是師尊在私下透露的。以上所說的,皆是師尊在講道時說出來的,由此我們對師尊應有更深一層的認識,希望大家對仙宗大道有絕對的信心修持到底,不可半途而廢。
 
 

 

道家(仙宗玄門)三祖、師尊傳承法脈圖